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针线绣人生-创业精英夏丽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她的名字总能让人想起《高山上流云》这首歌。当我们现在回首她的创业历程,从家庭绣坊到湘瑞锦绣坊再到现在的锦州夏氏民间工艺发展有限公司,这个云一样洒脱的女子让我们看到了她坚毅而执着的一面。

  夏丽云的名字在2004年3月开始被古塔区保安街道熟悉。那时她的家庭绣品作坊已经营业,一幅幅精美

的绣品把小屋辉映得无比光华。保安街道党委书记贾志强听说社区有这样一位奇女子后,特意带领街道社区干部来看望她。一聊,原来夏丽云并不仅仅满足于家庭作坊的生产形式和解决个人就业的现状,她看好绣艺品在国内国外市场上的前景,她要凭绣艺带领更多的下岗姐妹一起闯出一个“新世界”。街道对夏丽云的想法给予了大力支持,在街道的扶持下,很快,她的家庭作坊变成了湘瑞锦绣厂,夏丽云一边教前来学艺的失业姐妹绣艺,一边着手扩大生产、丰富产品形式、联系产品销路。

  在刺绣方面,夏丽云有着天生的爱好。小时候她曾经跟随母亲学习北方平绣和满族绣。2001年,下岗失业的她在北京应邀参观了一位朋友的个人刺绣作品展,看到那些绣品的一刻,心底多年来对刺绣的热爱,让她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她开始刻苦学习南方的湘绣和苏绣,并将所学融会贯通,最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夏氏仿真绣艺。  

  2005年9月,夏氏民间工艺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她在事业上为自己迎来了新的辉煌。这时的她,已经义务带领200余人实现了手工就业。与夏丽云聊起新近的打算,她愉快地告诉记者:街道最近又为扩大其产品销路和选择项目开了两次专项会,政府的支持让她感到无比温暖。目前,她正在与北京一家公司就新项目合作进行洽谈。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