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后吴刺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永康市石柱镇新店管理处后吴村一处古宅里,75岁的李月丹老太太正一针一线地刺绣,这种手工刺绣的老行当如今已不多见。
    后吴村是永康市一个有着78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庄,刺绣是这个村的古老传统工艺,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太太,下至十几岁的小姑娘,个个都有一手刺绣绝活;长期以来,这里的刺绣工艺主要用于为本地的唱戏班加工古装戏服,上世纪90年代后,交通、信息的方便,让后吴村的刺绣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国内外市场,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据了解,后吴村这些刺绣布料用的是绸缎,工艺十分讲究,龙虎凤凰图案精美细致,“金玉满堂”、“八仙过海”等门彩中的人物也绣得栩栩如生,极富中国古老传统的韵味,深受人们喜爱。
    “以前全部用的是手工,现在开始用上机器甚至电脑刺绣了,手工刺绣这种传统手艺恐怕有一天会被这些新玩意代替。”李月丹老人有些惆怅地说。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