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监狱开设绣花课 男服刑人员狱中绣花释焦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左手拿着样品,右手飞针走线,半个小时后,一片栩栩如生的花瓣便出现在绣布上。这是记者昨天在北京市监狱看到的情景。为了缓解暴力型男犯的焦虑情绪,监狱特地开设了绣花这门特殊的劳动技艺课程。

  昨天上午10时许,

在一分监区两百多平方米的车间内,记者看到,30多名服刑人员坐在绣架前安静细致地工作着。有的在绣水果花朵,有的在绣风景图案,绣品颜色绚丽,针线在他们手指间上下穿梭。“这是乱针法。”服刑人员张某正在绣一片草地,他告诉记者,左一针,右一针,看似凌乱不堪,实际上正好表现了小草蓬勃生长的状态。

  他们的“师傅”服刑人员陈涛说,这些都是苏绣作品,绣的大多是世界上著名的油画复制品。“刺绣可真是件高难度的活儿,光针法就有30多种,每个人至少学半年才能学会。同时也需要创造性,从170多种颜色的丝线挑出合适的颜色,什么样的图案选择什么样的针法,都需要服刑人员动脑子。”陈涛表示,绣花要有耐心,一幅普通的长50厘米宽40厘米的作品至少需要20天才能完工。正因为慢工出细活儿,他们一方面觉得学到了一门技艺,一方面也受到艺术的熏陶,陶冶了情操。

  分监区长王玉杰说,这个分监区76%的都是暴力型罪犯,性格有暴力倾向、偏执等特点。绣花对服刑人员来说不仅是一门劳动技艺课,还是一门特殊的心理课,对舒缓他们的焦虑情绪,改善心理健康情况有很大好处,今年前三个月分监区罪犯争吵打架的明显减少,违纪率明显下降。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