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漂亮的苗装刺绣校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女生穿的是花色各异的苗族便装,男生则身着土布小领对襟短衣……走进雷山县西江民族小学,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是这般装束。校长侯杰说,为保护和传承自己的民族文化,他们西江镇把苗装定为学生校服。

  据介绍,孩子们身上的这些精美苗装,都是家长自愿缝制的。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女生上衣的刺绣,工艺和花色都不一致。据说,一件上好的苗族女校服,光成本价就要130多元。女孩们说,她们“很喜欢这样的漂亮衣裳,平时舍不得随便拿出来穿”。
 
  “服饰蕴涵着本民族相当的文化内涵。”校长侯杰称,外国人重大场合都约定俗成的统一穿西装、礼服,像学校每周一升旗仪式这种重要场合,我们同样可以要求穿自己的民族服装来展示自己的民族文化。

来源:金黔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