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刺绣照片”再现七十年前岛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大家看到的照片多是经相机拍摄后用相纸加工而成的,然而,市民孙女士家珍藏的一幅大“照片”却是“刺绣照片”,该“照片”用一针一线绣出了秀美风光,反映了岛城早期的风貌,虽然至今约有70年了,但纹理依然清晰,可与真实的照片相媲美。市档案局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该“照片”极具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

  “我们家有个珍藏几十年的刺绣青岛老照片!”今天上午,家住敦化路的 80多岁的市民孙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她希望专家帮她鉴定一下价值大小。今天上午 9时许,记者来到孙女士家里,见到了她说的“老照片”,该“照片”长90厘米,宽30厘米,“照片”反映的是西起八大峡、东至浮山湾的青岛的风貌,在上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小青岛、栈桥等景点。这幅“老照片”与普通照片有极大的不同,它是在丝绸布上绣成的,而不是用相纸加工而成,整个镜框已经发黄,但在镜框下方仍清晰地印有“启文丝织厂电刻部精制”的字样。

  孙女士告诉记者,这幅“老照片”是她一个堂哥家的“传家宝”,上世纪90年代,堂哥把这幅“照片”送给了她,堂哥几年前去世时也没有透露过这幅“照片”的来历。今年4月份,孙女士拿着这个宝贝去找古玩专家鉴定,有名外地客商愿出高价买走,被她拒绝了。

  随后,记者和青岛档案局的有关专家取得了联系。专家鉴定后认为,这幅“刺绣老照片”真实地再现了岛城早期的历史风貌,极具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目前存世的这种“刺绣老照片”非常罕见,由照片上的字样初步推断,该“照片”应是上世纪30年代根据真实照片加工绣制而成。目前,岛城史料中并无记载这张老照片的相关资料,作者是谁也很难考证。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