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用婴儿胎毛或老人毛发穿针引线 毛发绣品现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明年将迎来钻石婚庆的王桐生、周顺芳老人,为自己定制了一件特殊的婚庆礼物:用两人的毛发穿针引线,绣了一幅鼠牛生肖图。昨天,记者从光福镇一家绣品公司了解到,传统刺绣工艺开始进入高科技时代──刺绣所用的金银线被婴儿胎毛或老人毛发所取代。

  王桐生、周顺芳老人的钻石婚庆礼物,让人会心一笑。今年81岁高龄的王桐生老人属鼠,他的老伴周顺芳老人属牛。“苏州有句老话,老鼠躲在牛角尖里”,王桐生老人说,两人相濡以沫60年,一直在考虑用什么来纪念共同走过的风风雨雨,“想办酒席,可太俗套了;想出去旅游,年岁大了身体吃不消”。

  可以用毛发制作绣品的消息,让两位老人兴奋不已。昨天,记者看到,这幅《鼠牛生肖》双面绣呈圆形,有0.9平方米,镶嵌上紫檀木的底座,约高1米。上面除了惟妙惟肖的鼠牛外,还绣有老人的姓名、出生年月、结婚年月日以及印章。“这既是我们的婚庆礼物,也是留给晚辈的一份礼物”,王桐生老人为自己的钻石婚庆礼物赋予了更多的内涵。

  昨天,负责此项绣品的中磊工艺绣品公司总经理祁磊说,他通过一年半的时间研究出毛发刺绣技术,取婴儿胎毛或成人毛发,经过清洗、接发后,运用刺绣工艺制成单面或双面绣品,“技术难度很大,我们特地为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

  这项技术也让不少刚“升级”的年轻父母为之一振。“胎毛笔、婴儿手脚印、出生牌等传统的纪念品,已经满足不了一些年轻父母的个性需求了”,祁磊说,从今年2月开始推出这项业务后,已有20多位父母为宝宝定制了“胎毛绣品”,“这份纪念品是恒久的,我们所用的毛发均可经过DNA鉴定”。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