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潮绣《五福临门》获全国金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孙庆先与他的《五福临门》。

  记者近日从潮州市经贸局获悉:市诚润巧手珠绣有限公司的老艺人孙庆先、康慧芳创作的K金立体双面绣《五福临门》,突破原潮绣单面垫绣及苏绣双面平绣的技法,形成“立体双面绣”独特的艺术风格,在第41届国际旅游品和工艺品交易会的工艺美术“金凤凰”设计大赛上,获得2006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金奖。这是继1982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智诚的钉金垫浮绣《九龙屏风》获得全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杯奖”后,潮绣作品获得的第二个全国性大奖。

  据悉,孙庆先从事潮绣刺绣工艺设计已有20多年,是省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华全国古典织绣服饰研究会会员、中国刺绣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也是潮州市继承和发扬潮绣刺绣技艺的带头人。1983年以来,他长期承担外交部定点国家礼品的供应任务,其作品K金线垫绣《腾龙》、K金乱针垫绣《下山虎》、K金垫绣《金牡丹》、《单凤朝阳》、K金垫绣《丹凤朝阳》等曾作为国家领导人出访的国礼。

  据悉,孙庆先、康慧芳的“双凤朝牡丹金线手帕”还荣获国家银奖。“垫绣双面绣丹凤朝阳”荣获省金质奖,垫绣“皆大欢喜佛”获省金质奖,“双凤朝牡丹金线手帕”获省银质奖等殊荣。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