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妹绣荷包挂在郎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妹绣荷包挂在郎腰

丁丁过生日,陈昌买了条白金项链给她

陈昌过生日,丁丁想破脑袋,终于买了一对情侣表,为了让两人的时间,永远同步。

N本报记者 秦戈 黄孔瑜

   ■新郎 陈昌 29岁 IT业人员

   ■新娘 丁丁 24岁 机关职员

   ■结婚日期 2006年6月10日

   福州·婚礼送荷包

     荷包,纯手工绣出的云南荷包,小巧精致,充盈了人世间的浓情爱意。当两位可爱的小花童把篮子里的荷包发在来宾们手中时,婚礼现场惊叹声一片。

     在新娘丁丁的娘家云南,荷包可是个定情之物呢。而那些荷包,是新娘特地请老家那边的亲戚们赶着绣出来的。

     来宾们纷纷把荷包挂在自己的脖子上———许多人是生平第一次看到这个传说中的荷包的。

     新娘的父母没有出现在婚礼现场。不是因为路途遥远,而是怕面对自己的独生女的热闹时,控制不住嫁女的泪水。

     所以,有那么一瞬,在婚礼台上的新娘有些走神,她想起了远在云南的父母。但这种怅然,很快就被婚礼的另一个环节冲淡了:台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着无法赶来参加婚礼的新娘大学同学的视频祝福!

     “老同学,陈昌是个老实人,今后可不许欺负他哦,明年去看望你们的宝宝!”

     “陈昌,要好好热爱我们的丁丁,否则,我们会派出队伍收拾你的。一定要白头到老哦!”

     ……

     一刹那,新娘的泪光在追光灯下闪动。对于她,这当然是个意外的感动———主持人黄晓青与新郎陈昌私下里一起策划的这个环节,算是回赠给新娘千里送荷包的一个惊喜。

     婚礼上,该用什么方式来展现新人的爱情故事?主持人变魔术般地摊开了几幅喷绘精美的“连环画”———上面用摄影及漫画,展示了两人“相识”、“相见”、“相恋”的三大步骤。

     幸福的生活总是相似,陈昌与丁丁的这三大步骤与天底下的宏观爱情似乎也没有太多差异,不同的是细微深处的波澜起伏。

     所以,新娘子的眼圈子又红了……

   山东大学·蹭饭吃去

     一个小时的论坛聊天,这对于一般人而言,做的很可能都是“无用功”。

     但陈昌说,他就在那么一小时里,撞上了丁丁。于是,一个起伏的爱情成为可能。

     时间是2002年4月30日,晚上十点多。山东大学网站的菁菁校园论坛。

     下线时,陈昌意犹未尽,竟拨打电话过去,居然一拨就通。丁丁在电话那头狡猾地笑,说,你是想查一下我留给你的电话号码真假吧?

     陈昌的心思被说破,但他急中生智:错!我想,明天五一节,邀请你去哪玩一圈。

     “不行,明天我们姐妹们在宿舍改善伙食。”丁丁说。

     “那我去蹭顿饭。”陈昌说得半真半假。

     “你真敢,就来吧。”丁丁不相信有这么胆大的人。

     但事后,山东大学大二学生丁丁着实捏了一把汗:网络上的骗子那么多,自己凭什么相信陈昌?凭什么对他毫不设防?

     而丁丁不知道的是,陈昌那时刚从老家福建到山东济南工作两个月,他还怕自己被人骗了呢!

     但无论如何,2002年五一节上午十一点,也就是离陈昌与丁丁聊天后的十二个小时,他们在山东大学校门口见面了。

     这是他们爱情历程中很经典的一顿饭———其实,陈昌在那儿只是象征性地喝了几口汤、吃了一小碗的饭,回来的路上,饿得头昏眼花,他找了一家饭店,狼吞虎咽了一番。

     后来,准确地说是三年后,当一切尘埃落定后,陈昌“实话实说”:其实丁丁第一天给他的感觉挺土的,既胖且“傻”。但———这个转折很关键,她的确看起来很善良,而且纯真得几乎一尘不染。

     丁丁对他的真情告白很“愤怒”,她反击说,其实,他给她第一天的感觉也相当不好,不过———眼睛长得够大。丁丁说,自己是不小心掉进了他的眼睛里。

     2003年冬天,丁丁花了50元,买了一部二手自行车,从此,一有空,陈昌就骑着这部半新不旧的自行车,载着丁丁,载着他们的爱情,穿梭在济南的冬天里,穿梭在山东大学与陈昌的单位间。下雪天,雪花飘在头上,丁丁坐在后架上,缩在陈昌背后取暖,如同烤着一盆火……丁丁说,那是她至今想来最温暖的时光。

   云南·丈母娘的祝福

     犹豫再三,上大三时,丁丁还是把自己的恋情告诉了父母。

     意料中的反对。尤其是母亲,反对到了十分坚决的地步。父亲也不太同意———原本,他们眼巴巴地想着,女儿一毕业就回云南的,毕竟,是他们的独生女宝贝。

     2003年新年,因为丁丁的爱情,一家人都愁肠百结:母亲绝食几天,想让女儿回心转意。没料到,女儿也开始学着绝食。父亲周旋于母女之间,叹息连连。

     丁丁实在沉不住气,向远在福建的陈昌讨主意。

     只好豁出去!陈昌壮着胆子往丁家打长途,丁母不接,丁父倒是耐心听了半个小时陈昌的表白,其中心思想是:我和丁丁的爱情经得起考验。

     寒假结束,两人会合于济南后,陈昌定了个战略:硬着头皮,频繁地往云南问候丁家二老。人心都是肉长的,丁父先被陈昌的诚意软化了,而丁母偶尔也会接一两个电话。

     2003年年底,陈昌第一次去云南丁家。这是个不尴不尬的做客经历。为了得个好印象,烟瘾颇大的陈昌,在丁家硬是忍着,只能在半夜里起来偷偷抽;丁母不想让熟人知道女儿已有男友,几乎是把他们“软禁”在家中,他们只好乖乖地每天对着电脑和电视发傻。

     一周的做客,日子不太好过,但没有白熬:至少有了面对面沟通的机会。陈昌回程时,丁母还令人意外地送了一程。

     2004年年底,陈昌第二次上云南丁家,说服丁母让丁丁去福建工作。丁母欲语泪先流:你要好好待她……

     2006年5月,陈昌第三次踏入丁家大门,这次是正儿八经的提亲。丁父只有一句话:以后,责任都在你身上了。而丁母无语凝噎半天,说:好好过日子吧……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