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唐装上绣篆书 世界合唱比赛官方礼服东方味十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世界合唱比赛的临近,参赛嘉宾的穿戴也成了人们的热点话题。为了突出中国特色,本届合唱比赛选择了唐装作为官方礼服,由中国十大设计师之一、厦门圣达威品牌设计总监曾凤飞操刀设计。究竟新的礼服是什么模样?我们的记者今天就带您去先睹为快。

  在圣达威的品牌工作室里,曾凤飞先生试穿了这件特殊的礼服。礼服为唐装款式,共有白、黑、红三种颜色,整体采用了平衡稳重的花形设计。门襟两边和左右袋口都用银丝线绣着篆书“圣”字,左胸部分则专门绣有像四方印章一般的圣达威标志,由我国书法家陈羲明题写。曾凤飞说,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书法艺术绣在唐装上,能使唐装具有浓厚的东方韵味。原本他们也考虑过在胸口绣上本届合唱比赛的吉祥物阿虎,但实际成品后感觉太过卡通,既与官方礼服的定位有些出入,也削弱了原本明显的地域特征。

  圣达威品牌设计总监 曾凤飞:它是在中国你要代表中国的东西,你才能区别说你这个活动是在中国做的,我觉得设计,服装也是一种代表一个地域,包括国际的区别,我觉得中国人应该有中国的设计理念。

  曾凤飞说,这次礼服的设计更突出现代感和生活化,因此也不像普通唐装那样“古色古香”。在衣服的剪裁上,他将中国传统的连袖改为西装剪裁的装袖,面料则从普通唐装的丝绸、麻布改为了全棉,再经过纳米技术处理,既穿着舒服,还不沾油污,方便打理。

  圣达威品牌设计总监 曾凤飞:主要就是说能穿得出去,外国的官方或者中国的官方,这件都可以在生活中穿得出去,我不会让他们把它只作为一个纪念品,我是从这个角度出发。

  目前,80件用于本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官方礼服正在圣达威公司投入生产,预计明晚之前就可以全部完成。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