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鲁绣之乡一面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山东艺达集团位于美丽的胶东半岛,是鲁绣之乡的一面旗帜。

  山东艺达集团年生产床上用品、家用饰品、服装等2200多万件,销往全国各地和美、英、法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艺达集团是长江以北家纺行业中惟一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两项殊荣的企业。

  成立于1993年的艺达集团,依托千年的鲁绣文化和先进的管理体制,使企业规模实力不断扩大,并跻身于“中国家纺出口百强企业”行列。但作为集团董事长的王金广却居安思危,敏锐地看到了企业发展的潜藏危机。

  “企业规模的扩张,并不意味着经济效益的扩张。由于我们没有自己的品牌,只能给外贸公司或外国客商贴牌生产,利润空间越来越小。被称为‘鲁绣之乡’的(山东省)文登市,做了几十年的家纺,有着众多的家纺企业,却没有一个中国名牌。”王金广对此深感忧虑。

  为了寻求突破,2000年,王金广带领集团领导走出国门。站在韩国、沙特、土耳其等国家的现代化大型飞梭电脑绣花机旁,王金广深有感触:我们光是在设备上就整整落后先进国家40年!虽然当时这些国家采用的是120转的旧式梭拉绣花机,但一台机器能顶劳动密集型企业上百人的工作量。是坚持传统的“人海战术”,以微薄的利润维持现状,还是冲到世界家纺前沿、采用高新技术拼命一搏?王金广果断选择了后者,开始了艺达集团的二次创业。

  从2001年起,山东艺达集团先后投资1.5亿元,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瑞士产飞梭电脑彩绣机、多头电脑绣花机、电脑程控捻线机等一系列先进生产设备。先进的设备加快了企业的生产步伐,也为生产高附加值的刺绣面料产品提供了保障。

  “决不让高新设备生产出低劣产品来!”王金广十分重视产品质量,决心以产品质量赢得市场。为了加快企业与国际化接轨步伐,增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艺达集团率先实现了国际化质量管理,企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多项国际认证,生产效率提高了,生产成本降低了,艺达集团又把目光盯在了新产品的研发上。长期的发展让企业认识到,只有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走自主创新之路,才能真正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确保企业实现快速、健康和长远发展。

  他们建立了6个技术中心,坚持和谐的创新理念,注重以创新的文化形态表现中西合一的完美艺术。大批专业设计人员以开放、创造的理念,不断提高设计中的文化含量,在传承鲁绣工艺的基础上,依托企业的高新设备优势,把高雅、时尚、健康的西方现代文化与精致、古朴、和谐的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实现个性化与时尚性、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互补,使艺达家纺始终引领着市场潮流。目前,该企业拥有各种专利技术30多项,去年,他们研发的新产品获得了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银奖。集团技术中心被列为山东省省级电脑绣工程研发中心。山东艺达集团每年推出多项技术专利,极大了促进了企业的技术进步和经济效益的提高。2003年以来,该企业每年的新产品销售额占到总销售的一半以上,效益占到总效益的六成以上,成为企业最大的利润增长点。

  山东艺达集团开拓创新,朝着更远的目标奋进:到2008年,使企业形成纺纱、织布、印染、加工、包装等一整套家纺产业链,达到30亿元的销售规模,为“中国家纺名城”再添华彩。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