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下岗工人展示绝活:用缝纫机在铜板上“刺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如果说用缝纫机车补衣服,也许大家并不觉得奇怪;但假如用缝纫机在铜板上进行“刺绣”,那可是个新奇的事。近日,记者在基隆开发区,目睹了下岗工人蓝冠作经过两年时间,摸索出来的这套“绝活”。

蓝师傅原先是在柳州市某工地搞家装的,五年前下岗了。在工作的积累中,蓝师傅用铜板调整设备基础水平时,发现每次将铜板取出后,由于压力的作用,设备上经常可以留下漂亮的图案。蓝师傅由此受到启发,有了将铜板做成工艺品的想法。两年前,蓝师傅充分动用全家人的智慧,先让女儿用铅笔在白纸上画出佛、老虎、花草等图画,然后将这些图画复印出来,粘贴在黄铜板上。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后,蓝师傅和其妻子练就的绝活就是用缝纫机衣车针在铜板上“刺绣”了。起初因材料和“刺绣”方法掌握不当,蓝师傅尝尽了失败的滋味。但蓝还是坚持了下来,一个月前,蓝第一幅作品终于“出炉”了。

记者看到,粘在铜板上的画底线条复杂,如果想控制上跳下窜的缝衣针按照画底线条游走,那难度是非常大的,一不留神就会让衣车针走错路。蓝师傅的妻子说,干这活讲究一个人手、脚和眼睛的配合,如果人心情不好时,眼睛稍微往周围瞟那么一下下,那“绣”出的图案线条肯定就走样了,如果漏了一针就等于前功尽弃。蓝说,用缝纫机在铜板上“绣”出一幅画,至少需要两天半的时间。然后还要经过水处理、热处理、表面光洁度处理后,就成了一幅铜箔字画工艺品了。现在,蓝师傅准备通过网络,将自己的铜箔字画工艺品进行推广。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