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州绣娘飞针走线成佳景 苏绣工业游引来天下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炎炎夏日,原本是旅游的淡季,记者在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之一的苏州第一丝厂却看到,一辆辆大巴载着来自境内外的游客络绎不绝地进入厂区参观。继苏州古典园林、水乡古镇等风景名胜后,工业旅游已经成为苏州旅游的另一张名片,目前苏州已有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十一家。

    苏州第一丝厂具有八十年建厂历史,原先是江苏省挂号的特困企业,濒临倒闭,却因为发展工业旅游而起死回生,成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了解中国丝绸的历史沿革、生产工艺,还可了解和观赏到“蚕、茧、丝、绸”的来龙去脉。来自法国的一位学生在参观完工厂后,发出感叹:“这实在太神奇了,我以前从来没接触过丝绸的制作过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仅去年一年,该厂就接待了境内外游客三十六点一五万人次,工业旅游的收益已经占到丝厂总收益的百分之九十。

    坐落于著名园林环秀山庄内的苏州刺绣研究所是另一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也是向世界展示苏州刺绣的窗口,该所的苏绣艺术精品曾八十余次作为国家元首级礼品赠送国外,先后到过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苏州绣娘手里拿着五颜六色的丝线和绣针,在绣布上飞针走线,精美的绣品令现场游客惊叹不已。此外,游客们还可以在绣娘的指导下学习简单的刺绣,来自东北的孙小姐兴奋地说:“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旅游项目,可以边看边学又能自己动手,互动性很强。”

    作为新兴的专项旅游项目,以生产场景、高科技生产设施、厂区环境和企业文化为资源的“工业旅游”,因其文化性、知识性、可参与性、现场性等特点备受游客青睐。据苏州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一份统计显示,该公司所属的苏州第一丝厂、苏州刺绣研究所、苏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等工业旅游点,去年实现旅游销售收入近一亿元,工业旅游板块接待入境游客总数就占苏州入境游客的百分之三十七。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