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重庆:游客可当“巴渝绣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享誉全国的“巴渝刺绣”即将成为旅游风景线,来重庆的游客不仅可以目睹到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坐堂刺绣,还可以参与其中过把“绣娘”瘾。

    目前,“巴渝刺绣”的传承处于流散状态,主要传承者都已年事较高,后继乏人,大师绝技面临失传的危险。重庆正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重庆市政府培养新的刺绣传人,并使之产业化,争取让“巴渝刺绣”成为与綦江版画、梁平剪纸齐名的又一张重庆文化名片。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散落在磁器口等地的巴渝刺绣将被搬进通远门城楼内安身,并在该楼内形成培训、设计、生产、展示、销售一条龙的巴渝刺绣产业链。届时,游客还可以参与其中学习刺绣,当一回绣娘,亲身感受古老工艺的魅力。

    据文献记载,巴渝刺绣是早在汉代便流传于重庆地区的蚕丝刺绣工艺,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蜀绣的一个重要分支。上世纪50年代,巴渝刺绣工艺品曾被国家博物馆收藏,并作为中国政府赠送给国际友人的珍贵礼品,而这些作品大都出自位于七星岗的重庆刺绣厂。现在,巴渝刺绣已经被列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