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做刺绣耍太极纳鞋底中国绝活“镇”老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做刺绣、耍太极、纳鞋底……在“哥德堡”号上,中国水手的中国绝活和中国功夫令外国水手啧啧称奇。在辛苦单调的航行中,水手们以各种方式苦中作乐。

  中国刺绣缝帆布

  在落日余辉下,瑞典女手们手持穿上麻绳的大针,在厚厚的帆布上来回穿梭。这是“哥德堡”号上每天都能看到的景致。水手们说,这是为自己远方的爱人缝制布包。

  看得眼馋,这两天,上海水手董一晶天天缠着帆匠菲力浦斯,要他传授缝包的绝活。可老帆匠这几天一直忙着缝补风帆,实在没时间搭理她。董一晶看缝包没戏,就花100块钱买了块帆布,带上皮制的护手套,刺、拉、挑、拨……直接在上边绣自己的英文名字——“Rachel”。虽然在米兰学过服装设计,可她这回露的全是中国绝活——刺绣,令光会缝包不会刺绣的外国水手在一 
旁看得直瞪眼。大家都笑说,董一晶这招叫“后发制人”。
  
  脚猫太极唬老外

  每天两个班时的工作令中国水手们精疲力尽,但不知是不是已经适应水手生活,船上的外国水手似乎总有着使不完的力气。每天繁忙的工作后,三三两两围坐一起,练瑜珈、做俯卧撑,没有空闲时刻。上海水手包骥迅在旁看了一时伎痒,便在甲板上耍起“三脚猫”太极拳,马上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发出了“Chinese Kongfu”的惊叹声。随后,便自发列队在他身后开练起来。

  没想到,刚打上几招,老包就站在那里不动了,他向瑞典水手一抱拳说:“中国功夫必须循序渐进,今天就到此为止,大家回去好好复习一下。”

  我们都以为老包见好就收,哪知待人群走远,他擦了擦头上的汗,道出玄机:“嘿嘿,好久没练,想不起来了。幸亏急中生智,没出洋相!”顿时,甲板上响起一阵只有中国人才能会意的笑声。

  鞋底代替工时

  船上干活,爬上爬下,最费的就是鞋子。前些日子,本网记者脚上的沙滩鞋,鞋底和鞋面分了家,亏得在北京水手张伟的指点下,才又“伤愈复出”。没想到,这无心之作却引领了一回时尚潮流,最近船上兴起了一股纳鞋底的风,到处看到水手拿着老帆匠的工具对着凉鞋扎个不停。

  瑞典水手喜滋滋地告诉东方网记者,船上的绳子全部是比对了261年前的古绳,重新采集原料用手制成的,十分牢固,用它修的鞋结实又有复古情调,好看又耐用。

  最让大家捧腹的是张伟所在班组的水手长。他看到张伟有纳鞋底的一手绝活后,竟然提出给张伟放一个班时的假,专门就帮他缝鞋底。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