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石青色缎绣三蓝花蝶袷大坎肩赏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石青色缎绣三蓝花蝶袷坎肩,清同治,身长141cm,肩宽40cm,下摆宽108cm。清宫旧藏。

    此衣为丝质。长款,圆领,对襟,无袖,裾左右开。领、襟饰本色织鹿鸟纹和蓝色小花图案绦边各一重,外沿饰石青色素缎边。缀铜鎏金錾花扣四枚。领口系墨书黄纸签,正面书:“石青缎绣花卉袷褂襴一件”;背面书:“同治二年五月十七日收,沈魁交”。 衣内衬明黄色牡丹菊花纹暗花绫里。这件大坎肩采取二至三色晕的装饰方法,在石青色缎地上运用平针、缠针、套针等刺绣技法,绣制三蓝蝴蝶和兰花纹样。构图生动写实,设色素洁淡雅,绣工精巧细腻。这种三蓝的用色方法在清代末年后妃服饰中非常流行。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