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绣精品展锦秀京城 赢得“十一五”开局之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前不久,由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暨镇湖苏绣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工艺美术馆开启。
    苏州高新区大力倡导“经济、文化双面绣”的追求目标,启动生态文化的保护与利用,尤其关注发掘、收集、整合传统文化,组织、打理、推进传统文化产业,着力投入,政策扶持,为“十一五”发展目标提供健康、良好的基础,为建设一个经济文化高度和谐的新城区赢得了开局之胜。
    苏绣是苏州的名片,也是苏州传统工艺在新时代经济文化发展中演绎得最为成功的范例。在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已成为世界性潮流,趁此当口,该产业抓住历史性机遇,弘扬传统工艺,依托文化产业,带动经济发展,为此,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暨镇湖苏绣作品展。
    “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期间,将举办“苏绣精品展”、“锦绣新苏州”中秋文艺晚会、民间工艺展览、刺绣大师精品展示、镇湖苏绣艺术展示、镇湖刺绣产业发展集群战略研讨会等多种活动,合力展示苏绣精髓,并将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刺绣专业委员会”成立、“中国(镇湖)刺绣艺术馆”开馆、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挂牌等多项重大文化事项进行。
    本次在京举办的镇湖苏绣作品展,是镇湖绣娘几十年作品的精华。传统工艺只有纳入现代化发展程序,才有旺盛的生命力。为此,中国(镇湖)刺绣艺术馆应时建设,并将于10月正式开馆。该馆占地面积27100平方米,主展馆5000平方米,集精品展示、名人绣馆、艺术交流、产品交易和人才培训等功能于一体,成为中国刺绣文化和艺术传承的载体。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