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贵州名创名匠昨晚揭晓“马尾绣”作者韦桃花获“贵州名匠”特等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金黔在线讯9月5日晚上,2006“开磷杯”多彩贵州旅游商品设计大赛、能工巧匠选拔大赛总决赛颁奖晚会在花溪文化宫隆重举行,100名“贵州名匠”和60名“贵州名创”在这里首次诞生。

  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副省长孙国强出席了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大赛决出了“贵州名匠”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贵州名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来自黔南州的选手韦桃花以精美绝伦的水族马尾绣获“贵州名匠”特等奖,贵州仰阿莎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制作的腾飞黔东南系列旅游商品获“贵州名创”特等奖。马尾绣被誉为中国刺绣的活化石,堪称世界一绝,其独特之处在于用马尾刺绣,采用古老的乱针、扎针等刺绣技法,整个刺绣品类似彩色浮雕,精美绝伦。

  颁奖晚会还特意邀请了2006乡村旅游国际论坛的海内外嘉宾出席,颁奖晚会在欢庆的气氛中进行,苗族的铜鼓表演,布依族的八音坐唱等节目让来宾们沉醉在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之中,同时也领略了贵州丰富的旅游商品资源。

 


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姑引村的一位姑娘在制作马尾绣




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姑引村的一位村民在展示马尾绣包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