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巧手绣得千花帐 十年风雨喜归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陕西省妇联打造的国内首个以性别为特征的爱心助教事业———“红凤工程”日前获得我国首届“社会公益示范工程奖”殊荣。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年为启动“红凤工程”而拍卖的珍贵绣品“千花帐”也被购买者无偿回赠给省妇联,在周转十年之后又“完璧”回到了“娘家”。

  首届“社会公益示范工程奖”是由民政部、中央综治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多家单位从200多个申报的公益项目中评选出的。参评项目涉及妇女儿童、文化、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公共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

  1995年,为迎接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陕西省妇联动员组织全省千余名民间女艺人绣制了一幅高5米、宽7米,由1008块精美绣品相连的巨幅绣帐。由于主图案是一只转首飞翔的红凤,故得名“红凤千花帐”。“红凤工程”是陕西省妇联于1996年3月8日利用陕西妇女献给’95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的“红凤千花帐”拍卖款启动的一项资助陕西贫困女大学生完成学业的爱心工程,其资金来源于“红凤千花帐”拍卖款的利息、国内外各界热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的捐款。截至2005年底,“红凤工程”已利用600多万元的捐款资助了1500多名贫困女大学生。

  当年出资31.5万元购买“千花帐”的女企业家夏雨女士如今也成为了“红凤工程”的爱心志愿者。昨日,她把珍藏了十年的“千花帐”又无偿地回赠给了陕西省妇联。在回赠仪式上,数名“红凤工程”志愿者齐聚“千花帐”下宣读了誓言。据了解这也是“千花帐”自拍卖后十年来首次亮相。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