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洛阳民俗博物馆布下刺绣等文物迎接中外宾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了迎接河洛文化旅游节的到来,市民俗博物馆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筹备,27日终于完成了对陈列文物的全面调整。本次集中展示的大批文物,许多都是他们近年来征集到的河洛地区民俗文物精品,属首次与公众见面。

    市民俗博物馆是中原地区最大的一座以展示民俗风情、弘扬河洛文化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近年来,该馆员工坚持不懈地深入民间,抢救征集到了一大批匾额、刺绣、生活器具、生产用具、工艺品等濒危文物。

    两个多月来,他们结合博物馆自身的特点,采用先进的工艺材料,对馆内的陈列展示设施进行了合理改造。装修一新的各个展厅宽敞明亮、格调高雅,统一更换的玻璃展柜通透、时尚,既可实现对文物的有效保护,同时也更加便于游客靠近观赏。

    在本次展品调整中,他们对馆藏的各类文物进行认真挑选,从中择出了500余件近年来征集到的精品文物,充实到展厅对外展示。比如在刺绣厅,他们就增加了近百件样式各一的洛阳刺绣精品(如图),其中的“福禄寿”三星刺绣中堂和“八仙”绣联,已有近百年历史,长度都在2米以上,缎面红底,11个人物像针法细密、造型逼真,显示出了极高的绣技水平。此外,他们还从征集到的1200多块匾额中挑选出了100余块精品,新建了一个洛阳精品匾额厅。其中,许多匾额都是历史名人、书法名家的精品,比如清代左宗棠书写的“亚元”匾,民国元老、书法家于右任书写的“陶母遗风”匾等,无不庄重典雅、内涵丰富。

来源:洛阳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