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多康服饰”贵南小工艺品藏绣走进大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7月下旬,青海省第四届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中,贵南县民族民间刺绣产业开发中心获优秀组织奖,藏绣作品“多康服饰”获三等奖。目前该县有藏绣艺人达300多人,藏绣业也已成为这个县农牧民增收的又一重要捷径。

  藏绣,又称“针线”,是贵南地区藏、汉等民族妇女的藏族装饰图案主要内容刺绣的传统艺术。随着时代的发展,贵南藏绣吸收和借鉴其他各派刺绣艺术,创新刺绣工艺,从内容、主题、表现针法以及包装、装裱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成为一种既保持了贵南藏绣传统艺术风格,又具有浓郁时代特色和现代内涵的新兴艺术。

  近年来,贵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藏绣开发工作,成立开发机构,加大扶持力度,大力开展藏绣技能培训,努力开辟藏绣市场,使贵南藏绣业开始向规模化方向发展,藏绣的内容除了藏族传统装饰风格外,还有佛像、人物、动物、山水风景、建筑物等。贵南藏绣做工精细、线条流畅、主题突出、风格独特,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族特色;藏绣作品以真丝线为原料,具有不褪色、光泽好、便于收藏、携带方便等特色而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和最佳旅游纪念品,是青藏高原独特的工艺文化之一,深受中外宾客青睐。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