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花姑娘造电脑售价不超两千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位江南绣花出身的女人,一举做到了中国家纺业的龙头老大,品牌价值飙升到72.88亿元。更让人惊讶的是,她决定率先在自己的纺织车间里实现“龙芯”的产业化,生产有中国独立知识产权的电脑!

  8根绣花针起家

  上世纪70年代,钱月宝和7位苏州常熟的水乡姑娘一起,开始为国有刺绣厂打工。1983年,靠四处借来的2万元,钱月宝带领7位姐妹共同创业,并成立梦兰集团,可谓是8根绣花针起家。

  去年,梦兰集团实现了销售收入53亿元,集团总资产达到了21.9亿,申请专利200多项。钱月宝进入了胡润中国慈善榜,被评为2004年全国十佳杰出女性。

  纺织车间造龙芯

  2004年,钱月宝做出当时全家都反对的决定———进军电脑业。

  钱月宝说,现在龙芯网络视频监控服务器、龙芯SOC专用芯片和龙芯低价位电脑都已开发出来。她说,龙芯电脑明年争取生产50万台电脑,后年100万台,定位是“千元电脑”,售价不超过2000元,然后还会开发手提电脑。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芯电脑的机箱只有两块砖头那么大,这么小的机箱里面装的是一颗跳动的中国芯,据称其功能基本相当于奔腾4。

  梦兰集团所在的村子已经取名梦兰村,村子里面人人有别墅。村里人花6万元就可以买一栋别墅。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