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情有独钟 俄外交官夫人“绣”出对中国文化之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东部浙江省杭州西湖博物馆内,一幅巨大的“爱”字挂在展厅的墙壁上,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与众不同的是,这幅字并非用水墨写成,而是用中国传统的绸布绣成。

  据新华网报道,一场特殊的布绣艺术展从10月12日开始在这里展出。作为中俄文化交流的使者,制作者俄罗斯艺术博士依利娜·扎哈罗娃希望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依利娜·扎哈罗娃是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夫人,同时又是俄罗斯著名艺术学家。她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上个世纪80-90年代,曾为搜集、收藏中国民间艺术和玩具遍访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天津、无锡等地,并于1987年在俄罗斯举办了“中国民间玩具”个人藏品展。

  随丈夫在中国工作生活后,她广泛接触了中国民间艺术和艺人,萌生奇想,将中国书法与布绣相结合,完成了一幅幅令人叹服、富有中国民族风味的布绣作品。此次布绣艺术展,展出的就是依利娜数年来以中国绸布手工创作的艺术品数十件。

  依利娜认为,不同民族要相互了解,最好的切入点就是各自的艺术和习俗。布艺、书法在全世界源远流长,尤其是在有着几千年古代文明的中国。因此她想到了用布艺的形式表现中国书法。

  依利娜和丈夫在中国结交了许多文艺界的知名人士。每到这些名人家里去,依利娜都让他们在一块布上写下最能触动他们的一个字或一句话,自己则在把题字的涵义搞清楚之后,进行创意,用丝线和绸布将作品绣出来。

  依利娜此次还将上海合作组织六个成员国儿童的绘画作品带到杭州一起展览。这些绘画作品以各国的民间故事和传说为题材。

  “孩子们通过绘画,画出了自己对世界的感悟,增加了了解和友谊。” 依利娜说。

  她说,这次来杭州,听说了白蛇传的美丽传说,她要把这些传说带到莫斯科去,讲给那里的孩子听,让这些童话成为增进和平友谊的使者。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说,依利娜通过艺术介绍中国文化,增进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是“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是中俄文化交流的使者”。

来源:www.linkgd.com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