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巧绣福娃 送萨马兰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8年奥运会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在北京,每一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奥运做着贡献,在羊坊店就有这么一位老人用自己的手中的刺绣完成了她的奥运心愿。

  这位正在浇花的老人叫徐慧远,退休多年在家,平时的爱好除了养花就是刺绣。

  徐慧远:做这个刺绣,我今年70,我大概5、6岁开始。

  北京申奥成功以后,徐大妈萌生了一个心愿。

  徐慧远:这个时候就特别很想念萨马兰奇先生,想做点什么给他。

  为了能让这个送给萨马兰奇的礼物特别一点,徐大妈想到了奥运福娃。

  北京奥运会的福娃本身就代表吉祥,这样的话,自己再动手把它一针一线绣出来,既传达了友谊和平,又保护了咱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七月份,徐大妈开始用针线绣制,为了完成理想的作品,她拿出了自己珍藏50年的线,日夜赶制福娃图。

  徐慧远:这一块用的线是五几年的。

  到8月底,徐大妈完成了第一幅刺绣,可觉得不满意,又赶制了第二幅。9月初完工后,徐大妈给巴塞罗那的中国领事馆去了信,想通过他们向萨马兰奇先生转交自己的礼物,很快得到了回应,9月17日,中国驻巴塞罗那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将中国刺绣幅娃图交到了萨马兰奇手中,实现了徐大妈的心愿。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