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甘肃会宁一农妇十余年坚持“绣”红军不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红军胜利会师的地方,朱德正在进行演讲,一名红军小战士吹响了庆祝长征胜利的号角……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会师镇农民杨俊英家里,一幅幅刺绣作品再现了红军胜利会师的喜悦。

    会宁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的会师地,其中许多历史故事成了杨俊英绣花针下的好题材。

    “各种各样反映红军胜利会师的刺绣我有五十几幅。”杨俊英自豪地告诉记者。1954年出生的杨俊英,从小对刺绣着迷。十几年前,她开始专门绣一些红军胜利会师题材和人物。目前,杨俊英的刺绣作品还涉及雷锋、任长霞等典型人物和“神六”等题材。

    《三军会师奏凯歌》是杨俊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这幅两尺见方的作品表现的是红军在会宁县胜利会师后开联欢会庆祝的场景。画面中有近百个人物,其中既有大人也有小孩,有红军战士,也有穿戴各种服饰的群众。画面上不同的人物有着各自不同的动作和表情。

    “这一幅刺绣就花了半年时间。”杨俊英说。为了完成这幅作品,她要确定好各个人物的位置、服饰、表情和动作等一系列的内容,还尝试进行不同颜色丝线的多重刺绣,以期表现出完美的效果。

    在杨俊英50多幅反映红军会师等的作品中,花费时间短的也要近2个月时间。

    由于精细的手工刺绣,杨俊英已有了一定名气。近年来一些收藏家和社会人士表示愿意收购她的作品,但杨俊英都拒绝了。她说:“在甘肃省会宁县,大家对红军都有一种朴素感情。能够用刺绣形式表现红军胜利会师等历史事件,正是这种感情的表达。”她希望将来自己的作品能够被博物馆或纪念馆收藏,以便让更多人了解红军会师的历史。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