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国鲁绣家纺艺术风格的创始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李国贤:现任山东云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山东云龙绣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职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理事、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抽纱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副会长、威海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女企业家”、“全国轻工业劳动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十五大杰出创业女性”、“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全国纺织行业企业家创业奖”等荣誉称号,连续当选为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为使机绣业这一新兴的民间工艺尽快走出小农经济的局限性,使这一具有悠久历史的民间传统工艺得到进一步发扬和光大,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云龙集团(文登县绣品厂)的诞生,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机绣工艺在家纺产品上局限性和多少年来品种庸俗、针法单调的陈旧落后面貌,厂长李国贤和副厂长王殿太等开拓者们,面对建厂初期36名职工、几台破旧的缝纫机和唯一的机绣枕套品种,不畏艰难,在逆境中坚定了走技术创新之路和对外开放战略,狠抓产品品种的更新换代和产品质量档次的提高,决心将传统的中国机绣品工艺广泛应用到家纺产品上,并搬上国际经济大舞台。他们博采中国蜀、粤、苏、湘四大传统名绣之长,集抽、勒、锁、雕等著名手绣工艺之精华,大胆改革传统的机绣工艺和针法,成功地将电热技术原理运用到机绣工艺上于82年1月首创出中国机绣史上的第一个新工艺和中国家纺行业的第一项发明专利——“巧联目”机绣新工艺。填补了手绣“直丝梯橙”工艺受面料经纬直丝所限,而无法进行曲线运转的缺陷,艺术效果有过之而无不及,且提高工效达10倍以上。用“巧联目”工艺生产的机绣产品,首次投放市场以后,引起了中外客商的极大关注,无不拍手称绝,争相定货。“云龙牌”机绣品在传统家纺产品上得到广泛应用。大大提高了中国家纺产品的档次与美感,形成了举世闻名的中国鲁绣家纺艺术风格,为中国现代家纺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开辟了崭新的天地。


  “一针一线,完美体现”是云龙产品一惯遵循的质量管理宗旨。开拓者们坚信:我们曾经有一个经历曲折、成就辉煌的昨天,又正处在一个继往开来、大展宏图的今天,也必将拥有一个充满希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中华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