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缀绣绝活要失传谁想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张英老人今年70岁了,有一手缀绣好手艺。现在,老人岁数大了,想把这门手艺传给别人。

作品曾参展世妇会

缀绣是我国常见的传统手工艺,属于刺绣的一种。与刺绣作品相比,缀绣作品的立体感更强,更耐磨。张英老人家里几代人都会缀绣,她自幼从母亲那儿学得缀绣手艺。大女儿结婚时的枕巾、枕套都是张英老人亲手绣制的。
1993年,张英退休后,开始专心研习缀绣。后来她又到省老年大学学习了工笔画,平常看书读报、看电视,遇到与缀绣有关的内容,她也特别留意。如今,张英老人的缀绣作品,除了传统的梅兰竹菊、狮虎鱼虫,还增加了人物、山水、书法等内容。老人说,过几天,她还要绣一绣“福娃”。         
这些年,张英老人创作出了200多幅作品,其中4幅还被送到了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上展出。

为保留绝艺想收徒

“我已经这么大岁数了,想趁自己身体还行,把这门手艺传授出去。”张英老人说,“现在会传统手工艺的人很少了,懂缀绣的人更少,将来这门手艺也许会失传呢。”
“只要有人想学,我就愿意免费教。”老人说,缀绣既有观赏性,还有实用性,可用作汽车座垫、沙发套等,学会这门手艺,也能增加就业机会。
如果您想学习缀绣手艺,传承这门绝活,欢迎拨打83830000联系我们。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