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出富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秋收后,樟树市刘公庙镇农妇付职文的珠绣来料加工点比平常热闹了许多,前来学习珠绣手艺和交货领货的农妇络绎不绝。一根小巧的绣花针,用色彩各异的丝线和透明珠子,就能在牛仔服、凤尾裙等服装面料上绣出精致的图案。

  “以前这些留守妇女只知道种几亩田,农闲没事可干,现在接了珠绣活后,再也没有闲工夫搓麻将、打扑克了。”付职文告诉我们。据了解,现在该镇有2000多名妇女从事珠绣加工,占全镇留守妇女的一半还多。

  今年50多岁的付职文原是镇农技站的职工,头脑活,爱琢磨事儿。前些年在广东打工的女儿办了一家珠绣来料加工厂,生意一直不错。近年来,受“招工难”等因素影响,有的订单延误了,给小厂造成了损失。付职文也为女儿的加工厂着急。后来,付职文想到了将珠绣加工的一些工序转移到樟树农村生产。这样,既可以利用农村的闲散女劳力资源,又可以给她们带来收入。

  在一家人的努力下,女儿将原料发回农村老家,由付职文负责加工点。女儿还从广东派了一名技术员到刘公庙加工点,指导加工,负责验收。由于珠绣手艺简单易学,许多妇女很快成为熟练工,并使这个加工业覆盖全镇。

  “别小看这些妇女,她们的‘作品’已经穿在了外国人身上呢。”付职文乐呵呵地说,“我想把珠绣加工发展到周边乡镇,把这个产业做大,让更多的农村妇女足不出门就能打工挣钱。”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