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陈铁军手绣作品昨捐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许多人对电影《刑场上的婚礼》中女主角的原型,烈士陈铁军的革命故事耳熟能详,但是,未必知道陈铁军少年就练就一手针绣好手艺。昨天在位于佛山善庆坊的陈铁军故居,烈士的侄女向相关部门捐赠了陈铁军的绣件。

  这是一幅丝质手绣纹方型绣件,保存完好。同时捐赠的还有陈铁军遗留下来的4张风景、人物、花卉明信片和一些彩色丝质绣花线。陈铁军的侄女陈惠文老人告诉记者,她的母亲将这些东西传给了她,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藏七八十年了,有点舍不得,不过既然社会有需要,还是捐献了出来。相关人士认为,这些捐赠向世人展示了烈士闺中女性的另一面。

  据悉,此次捐赠是为了丰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该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今年3月份奠基,被列为北京迎接奥运会十大重点工程项目。该馆将展示不同历史时期各地区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文化习俗、时代风貌和事业发展成就。我市将征集20件(套)此类文物,经筛选和鉴定后,一些文物将上送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目前已落实15件(套),陈铁军的丝质手绣纹方型绣件为第一批捐赠物。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