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缀绣“福娃”候选奥运吉祥产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联科绣花网综合报导:昨日,记者从提供缀绣授课场地的石市长安区妇联下岗再就业培训安置基地得知,经过张英老人精心设计的缀绣作品“五福娃”样本已被长安区妇联推送至全国妇联,备选2008年的奥运吉祥物售卖产品。

缀绣“福娃”送至全国妇联

  张英老人已经寻思了很长时间,要做一个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标志。前天,经过仔细修饰,她把这个由五彩线编织的缀绣工艺品“五福娃”送到了长安区妇联培训基地。

  长安区再就业培训基地负责人杨千惠看着这9寸见方、工艺精美的“福娃”说:“用缀绣工艺绣出福娃,估计在全国也比较少见,要是它能在北京的奥运会上出现,那也是咱河北的骄傲。”杨千惠下定决心,将“五福娃”送到了全国妇联,备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售卖产品。“张英的缀绣‘五福娃’也许会成批制作,作为奥运会的特色礼品。”

缀绣艺术需要传承

  前些日子,全国妇联向各地妇联征集有关奥运会的周边产品,准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国的特色与魅力。

 杨千惠认识到,缀绣作为刺绣的一种,体现了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它不仅需要传承,更值得让全世界的人了解,“如果张英的缀秀五福娃能被选中,成为奥运会周边产品的一员,也可以带动河北缀秀产业的发展。”

本周末授课

  昨日本报已经报道了缀绣绝活要在本周末开班授课的消息,百余名市民报名。张英老人计划除了教授一些基本的针法,还会做好图样,教大家绣“福娃”。“有工具的可以拿过来,没工具的也欢迎过来学习。”

  周末开课时,长安区再就业培训基地会准备一些材料,大家也可以自备材料,带上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寸照片直接到授课地点报名。

  所需材料:绣花用的圆绷子(竹制)、纯棉布、彩线和9号针头

  授课时间:11月18日(本周六)14:00—16:00 

      11月19日(本周日)14:00—16:00

  授课地点:长安区政府西院北四楼426、439房间(谈中街1号  乘坐34路、21路车长安公园东门下车)

  报名电话:河北青年报83830000

      长安区妇联再就业基地86786598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