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潮州评出潮绣木雕等工艺美术大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继2006年5月成立工艺美术研究院和工艺美术协会后,潮州市政府日前又组织评选出22名“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在全国迄今尚属首例。 今日焦点:
 
     这22位“大师”从事行业涵盖了陶瓷、潮绣、木雕、麦秆、泥塑、花灯等门类,从业时间都在15年以上,有丰富的创作实践经验和较高的艺术造诣,在同门类中均属领军人物。他们当中有清代枫溪“老安顺”手拉坯朱泥壶第四代传人章燕城,有从事木雕艺术创作30多年、以《龙虾蟹篓》名闻遐迩的辜柳希,有突破传统潮绣单面垫绣及苏绣双面平绣的技法、形成“立体双面绣”独特的艺术风格的孙庆先。

      另据了解,近几年来,潮州市工艺美术技艺人员创新的积极性很高,佳作迭出,先后有一大批作品在参加全国、全省的工艺美术展览或者工艺美术大奖赛获奖,特别是2006年参加全国8项工艺美术展览,共获得金、银奖项80多个。

来源:华夏陶瓷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