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清新耄耋老人 不戴老花镜绣出刺绣百余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栩栩如生的金童玉女,风光旖旎的山水国画、趣味可爱的动漫卡通……很难相信,这一幅幅色彩丰富的精美刺绣作品全部出自一位八旬老人之手。最近,家住清新太和镇的八十岁阿婆郑丽中利用空闲时间,不用戴老花镜,飞针走线绣出上百幅栩栩如生的刺绣作品,一时在左邻右里、亲朋好友中传为佳话。

  “瞧这幅金童玉女贺新年刺绣,人物神态和色彩很抢眼,是老人的得意之作,已经送出5幅了,还有朋友不断来求老人再绣新的。”昨天上午,郑婆婆的儿子拿出老人珍藏的一幅刺绣框画向记者展示时自豪地说,最近一位做生意的朋友看到老人的一幅国画风格的《富贵有鱼》刺绣,提出愿意出千元高价收购,“我自己绣着好玩的东西,别人还当真了。”说起这事郑丽中老人布满皱纹的脸上乐成了一朵花。

  在老人的床上,记者看到一堆五颜六色的丝线和各式各样的画,都是老人准备用来刺绣的家什,唯独没有老花眼镜。“平时老人忙完家务活,就一个人坐在阳台上,专心致志地刺绣,可认真了。”原来,郑老婆婆虽年届八旬,可腿脚麻利,耳聪目明,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

  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迷上刺绣还是这两年的事,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曾靠针织毛衣维持生计,现在儿女都长大成人,但老婆婆还是舍不得放下她的针线活,尤其是刺绣。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她共创作出一百多幅刺绣作品。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除了传统民俗题材,现代动漫卡通也成为老人喜欢尝试的对象,她亲手在抱枕上绣出的樱桃小丸子、蓝精灵等卡通人物逗得孙女孙子们爱不释手。

来源:大洋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