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八旬阿婆绣出百幅作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八旬阿婆绣出百幅作品
2007-01-04 09:12:27


  一位住在清新县城的80岁阿婆,利用空闲时间,不用戴老花镜,竟绣出上百幅栩栩如生的刺绣作品,左邻右里,亲朋好友见之赞口不绝。
  笔者见到这位老婆婆的时候,她正在一针一线地绣着“年年有鱼”图,动作麻利,耳聪目明,神情自如,看上去像60多岁。据了解,这位八旬老婆婆名叫郑丽中,在60年代时候就曾靠针织毛衣来维持生计,现在儿女都长大成人了,家境也改善了,但老婆婆还是放不下她的针线活,玩起刺绣来。在两年多的时间,共创作出像秋上日出、富贵有鱼、金童玉女等100多幅刺绣作品。老婆婆还告诉记者,她的作品《富贵有鱼》曾经有人想出1000元的高价买走,但她坚持不卖,只要是有心人,她会分文不收地送给人家。两年来,她的几十幅作品通过儿女送给了全国各地的亲朋好友,其中有一幅作品《金童玉女》就被一个香港的朋友收藏起来了,有那么多的人欣赏自己的作品,郑婆婆感到很自豪。郑婆婆还表示,她会坚持一直绣下去,在她有生之年创作出更多自己喜爱的作品。
来源:清远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