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绣完美再现张大千泼彩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团团如盖的墨绿色荷叶映衬下,亭亭玉立的粉红色荷花鲜艳欲滴。昨天,在苏州刺绣研究所内,一幅张大千的泼彩画《泼彩朱荷》,在苏绣工艺师的灵巧双手中,正栩栩如生地再现在绣架上。据介绍,这幅长2.6米、宽1.2米的大型泼彩画苏绣,是该所至今为止绣制的最大的一幅张大千画作。

  张大千的写意泼彩画,画面墨意淋漓,用笔酣畅,在深深浅浅的墨韵中,一幅“出污泥而不染”的《泼彩朱荷》呼之欲出。然而,对这样的意境,要在如此大幅的画面上,“再现”张大千泼彩画的神韵,用丝线一针一线地绣制出来,对苏绣工艺师提出了全新的挑战。从去年10月底,苏州刺绣研究所派出3位苏绣工艺师,联手用丝线开始了精心的创作。目前,这幅由三位苏绣工艺师历时4个多月制作的大型泼彩画苏绣,已进入收尾阶段,并将于2月中旬封针。

来源:苏州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