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老年人巧绣童鞋 夕阳映红新农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使广大老年妇女发挥余热,使全县老年人参加到新农村建设中来,为建设和谐深泽做贡献,深泽县赵八乡离退休党支部按照县妇联的部署要求,组织老年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东大陈村退休教师秘省娟为挽救手绣童鞋这一民间艺术,自发组织起村里的老年妇女做手绣童鞋。她们做的童鞋花样繁多,造型美观:老虎鞋威风凛凛,孔雀鞋五彩斑斓,小猪鞋憨态可掬,金鱼鞋鳞光闪闪……这些鞋子像一件件精美绝伦的工艺品,让人爱不释手。
  这一民间艺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老年妇女。58岁的李文惠,也加入到做童鞋的行列,她说,做童鞋,即有美的享受,又有一种成就感,还能把这一民间艺术发扬光大,大家在一起快快乐乐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老年妇女参加到这一行列中,一些心灵手巧的老年妇女主动做好传帮带,她们每天在一起,飞针走线,研究图案,切磋技艺,鞋子做得越来越好,生活过得快乐、充实、有意义。她们做的手绣童鞋远销到石家庄、天津、哈尔滨等城市,如今,她们又有了新想法,要用童鞋为奥运献礼。这真是“巧手绣制好生活,夕阳映红新农村。” 
来源:石家庄市妇联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