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台"发绣姑苏繁华图"万余人入画 敲钟108响祝新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小朋友仔细观赏佛光山云居楼展出的“发绣姑苏繁华图”,啧啧称奇画中所有人物、店招全是用头发绣出来的。
 
 春节期间,台湾佛光山丛林道场早晚敲“和平钟”108下祈福,另展出“发绣姑苏繁华图”,由千余名不同民族少女的数百万根、60余种不同发色头发,30名高级绣工前后历经3年所完成,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发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佛光山都监院院长慧传法师说,传统上敲钟有消除烦恼的作用,寺方因此委请铸造一口“佛光和平钟”,安置在大雄宝殿前,早晚敲108下,为世间一切众生祈福,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远离各种灾难。
  此外,云居楼展出“发绣姑苏繁华图”,慧传法师说,“姑苏繁华图”取材于清代著名画师徐扬的传世之作,是一级文物,曾历经乾隆、嘉庆、宣统三个皇帝鉴赏,并加盖玉玺,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姑苏繁华图”描绘了古城苏州及其近郊的湖光山色,田园、村舍、小桥、流水,人家、古渡行舟的秀丽景色,生动逼真地再现了明清时代姑苏的风土人情、繁荣景象,作品构图恢弘、气势磅礡。
  江苏东台丝绸工艺品总厂聘请画家陈春生临摹原作,再精选高级绣工,运用发绣艺术滚、缠、施、虚、实等全套工艺,并借鉴苏绣、湘绣的一些特殊手法,群策群力完成。
  这幅发绣作品是向岛内的林姓收藏家商借展出,总计作品中悬挂布招的店铺有30多家、人物1.2万余人、舟船排筏400只、桥梁50余座,皆各具特色,也凸显当时人民安和乐利的荣景,值得细细观赏品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