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读者献新赣绣“滕王阁”当礼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杜梅展示珍藏多年的滕王阁全景图

  本报邀读者包机飞云南采茶活动一经开展,得到了众多读者的积极响应。26日,本报开始征集好礼送给普洱人民,当日上午,曾刺绣镶真版信息日报的读者、江西民间刺绣代表人物杜梅和丈夫许先生带着一幅精美的“滕王阁”绣品来到本报,表示要将这幅珍藏多年的作品送给普洱人民,以表达江西人民对云南人民的深情厚谊。

  献出珍藏数年的刺绣作品

  因为怕弄脏也怕弄皱,杜梅和丈夫用白纸细心地卷好“滕王阁”镶真绣作品,一路小心护送到本报。

  杜梅告诉记者,26日上午,她阅读本报时,看到本报征集礼物送给普洱人民,非常有感触,没有想到在普洱还有那么多江西先民的后代在那里创业。刚开始时,她想献出一幅“八大山人”的刺绣作品,但转念一想,滕王阁是江南名楼,在全国乃至世界都非常有名,又能代表江西特色。她在数年前曾耗时1个多月完成一幅滕王阁的镶真绣,自己一直珍藏着。

  据了解,镶真绣被誉为新赣绣。曾经有人想要高价收藏镶真绣“滕王阁”,杜梅都没有舍得出让,她现在把这幅作品拿出来,认为这不仅能让普洱人民了解江西、了解南昌,也能表达自己最真诚的心意。

  “滕王阁”体现江西特色

  杜梅献出的这幅作品是一幅“滕王阁”的全景图。记者看到,作品正中间的滕王阁身姿伟岸挺拔,厚重而古朴;滕王阁身后的赣江对岸隐约还有不少高楼大厦。两者的对比不仅告诉普洱人民,江西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还能代表江西正在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整体经济实力蒸蒸日上。

  这幅作品最体现刺绣功力的是“滕王阁”周边的花草树木,这是整幅作品中最耗时、也是最精细逼真的部分。杜梅采用了“乱针”、“柳叶针”、“人字针”等高难度的刺绣针法,让人感觉花草树木正随着从赣江吹来的微风轻轻摇曳,使作品充满强烈的立体感和灵动的气息。

  装裱成卷轴后送给普洱人民

  26日上午,给记者看过刺绣作品后,杜梅将作品收好,她准备拿去装裱后再送给普洱人民。27日,杜梅告诉记者,考虑到装裱成镜框样式携带不方便,而且也没有古朴的韵味,所以她决定将作品装裱成卷轴的形式,不仅古色古香,“滕王阁”也将更有古韵,作品本身也会显得更加精美。

  记者了解到,杜梅利用刺绣,还带动了不少下岗女工创业。杜梅告诉记者,将镶真绣“滕王阁”送给普洱人民,不仅仅是向普洱人民以及身处普洱的江西后代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学习,更是激励自己今后能培训和带动更多的下岗女工再创业。

  链接

  众多读者为送礼出点子

  用景瓷配普洱茶

  自本报刊发《本报征集好礼送给普洱人民》的消息后,连日来,不少读者送来精美礼品的同时,还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7日上午,读者杨先生给本报发来短信,首先感谢本报策划的“包机飞云南采茶”活动,然后对征集好礼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杨先生平时在家及会见客户时,都非常喜欢喝茶,所以对于好茶及好茶具都十分钟爱。杨先生说,普洱茶是名茶,景德镇瓷器世界闻名,所以,他觉得应该带景德镇古窑烧制的茶具送给普洱人民。“好茶配好瓷,既能体现我们江西享誉世界的瓷文化,也能体现信息日报读者为准备好礼所花费的心思,还可以表达赣滇两地人民千百年来的深厚情感。”

  有几位江西的书法家和画家读者向本报建议,可用一些书画作品来表达赣滇人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可以将神秘沧桑的“茶马古道”及江西先民在那里创业、生活的见证——江西会馆等素材体现在书画作品中。

  目前,本报仍然在征集可以充分表达赣滇两地民间友好,又能充分展示江西地方风采及江西人新形象的礼物送给普洱人民。凡被本报选中的礼物,将由本报记者亲自送给普洱市市长。如果你有好的礼物或者有好的建议,都可以拨打电话0791-6849740、8326667告诉我们,也可以发短信至13970802171、13607008555留言。( 信息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