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十佳经纪人]章丽——绣出一片天地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谁是杭州莲花镇最大的来料加工企业?丽明纺织品加工厂。该厂拥有一支400余人的加工队伍,去年产值310余万元,发放加工费148万元。有了这个前提,身为厂长的章丽该算是莲花镇最大的来料加工经纪人了。


    事实上,章丽搞来料加工求的并不是大,她求的是好,这个观点,是她经历了第一次接订单的曲折之后形成的。章丽接的第一张订单是桐庐某外贸绣品厂的胸花,为了那张订单,章丽一连制了三次版,都被对方否定了,经过一次次精益求精之后,章丽终于接下了那张订单。那张来之不易的订单让她从此树立了一个观点:求好、求精。在这个观点的指引下,章丽的来料加工之路走得一帆风顺。


    2005年,市奔洋纺织有限公司抛出一批订单———5790型号花形棉被绣花,那批订单的产值达300多万元,够300个工人干一年。这批炙手可热的订单,同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章丽更是志在必得。她知道,靠嘴是抢不来业务的,要靠手。她足足用了12个小时,在一块长1.27米、宽4.8米的样布上按标准绣出了一片灿烂的花朵。看着章丽的作品,奔洋纺织有限公司的老总十分满意,把那批订单给了章丽。当时,整个莲花镇仅有10台电脑绣花机,要完成这批业务根本不够。在章丽的动员下,人们争相去买电脑绣花机,机器买回来,章丽手把手地教。当年,那些新增的绣花机,每台都挣了近4万元。在这种诱惑下,当地的妇女们纷纷拿出积蓄购买绣花机,跟着章丽干。目前,全镇已有电脑绣花机32台。


    32台电脑绣花机天天不停地转动,莲花镇的闲散妇女们便有了事情可做,比如说“剪线头”。剪线头简单省劲,谁都会做,挣钱可不少,就像郭村的许建梅,她去年一年挣了6000多元。章丽的婆婆以前喜欢打麻将,现在爱上了剪线头,一年下来她能从章丽那里挣几千元。她很高兴:“还是这样好,比伸手向儿女要来用味道。”在莲花镇,像许建梅那样靠一把剪刀增加收入的有近300人。


    章丽搞来料加工起步虽然不算早,但发展较快。章丽说,有了这么好的基础,今年完成400万产值不成问题。看来,章丽和莲花镇的“绣女”们又有得忙了。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