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长“绣”善“走” 百岁老人昨日贺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中午,百岁老人万琴义在草堂附近某酒楼喜庆大寿。

  万婆婆有一手好绣功,她说,1936年,四川的大地主刘文彩嫁女,听说她有一手好绣工,曾差人找到她,要她和其他一些绣工一起为他的女儿绣嫁妆。昨日的寿筵上,万婆婆身上所穿的毛衣是她自己亲手织的。“我们给她买的衣服,她都要穿上在镜子前照一照,不合身的地方就自己动手改。”

  “胃口好,心态好,这可能就是我妈的长寿秘诀。”马德珍说,年轻时候的万婆婆性格好强,从简阳走了两天两夜到成都工作。因为和丈夫性格不合,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万婆婆和丈夫离了婚,“在那个年代提离婚,我们后来都说我妈是个新潮的人。”离婚后,几个子女全都由万婆婆抚养长大。

  据万婆婆的子女介绍,前不久,全家到丹景山旅游,丹景山上近千级石梯,万婆婆全是自己走完的。万婆婆胃口很好,每天早上两个鸡蛋一杯牛奶,每天都必须吃肉。现在万婆婆的思维依然很敏捷,最喜欢打麻将。“她最喜欢周末了,我们一去,她就可以打血战到底……”
  

编辑:betty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