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老人绣福娃打动萨马兰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老人绣福娃 打动萨马兰奇

  记 者:宋英杰1

  摄 像:何海东2

  双播:【导语】

  今天奥运倒计时500天,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人们对奥运的期盼越来越强烈,今天我们又去拜访了一个老熟人,那就是我们曾经宣传报道过的专门秀奥运福娃的徐大妈,今年年初的一个下午,它收到了一封大洋彼岸的来信,让徐大妈和老伴异常的激动,究竟是什么样的喜事让老人如此兴奋呢?

  【正文】

  家住海淀区桥建里小区71岁的徐慧远老人收到了一封写满英文的信,老伴懂英文,拆开一看,老两口非常激动。

  【同期】现场读信

  英文 感谢徐女士送来的福娃刺绣,萨马兰奇。

  【正文】

  原来,这是国际奥委会原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给徐大妈的亲笔回信,信中还附有一张照片。上面是当时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总领事与萨马兰奇的合影,照片上,萨马兰奇抱着一幅奥运福娃的刺绣画。而这幅刺绣画,是徐大妈赠送给萨马兰奇的。2001年7月,中国申奥成功,徐大妈就想给萨马兰奇送个礼物,福娃面世后,徐大妈突发灵感。

  【同期】徐大妈

  000945把福娃刺绣出来,意义重大,能传递和平

  【正文】

  徐大妈找了很多报纸上印的福娃资料,最终选定了一幅图案,虽说徐大妈从小就会刺绣,但是不会画画,刺绣最基础的一步就是把福娃图案画在布上,徐大妈最后还真想出了一个高招。

  【同期】徐大妈

  000630先在画上画方格,然后放大1;40的比例,在往布上贴。

  【正文】

  在全家的大力支持下,刺绣的工具和各种颜色的线也都备齐了,徐大妈的福娃刺绣工程如期开工了,毕竟是71岁的老人了,再干这刺绣活的确不易,由于绣花针的针眼小,徐大妈只能用电线的细铁丝带着线穿过针眼,大白天还都得开着台灯,一针一针的绣。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徐大妈的福娃刺绣图终于完工了,但这第一幅作品,徐大妈自己不太满意。

  【同期】徐大妈

  004915老是扎手,看不到 你看这上边都有血迹。001252外文有些歪结构不尽凑。004245

  【正文】

  就在徐大妈准备重新开工的时候,一个问题摆在了面前,如何才能将刺绣送到萨马兰奇的手中呢,徐大妈打了很多的电话,最终联系上了外交部欧洲司的李司长。

  【同期】电话采访欧洲司李司长

  003530通过驻外使馆反复联系,萨马兰奇很忙,偶然就会总领事去拜访他

  【同期】001758

  8月30日开始绣的第二幅,当时来电话说联系好了,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定在9月17日送给萨马兰奇。

  【正文】

  这个消息让徐大妈兴奋的一夜未睡,她连夜开工,仅用了10天的时间就将刺绣图完成了。

  【同期】

  001336天起热怕弄脏了,就用不包上绣

  001409后来一天绣10多个小时。

  【正文】

  刺绣完工后,徐大妈和老伴转遍了官园市场里的装裱店,最终选定了一个可心的镜框。随后,他们把福娃图送到了国际投递局投递,福娃图终于按时寄了出去。

  【正文】9月19日的下午,外交部就给徐大妈回信了,当时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还个她发了一封电子邮件。

  【同期】徐大妈

  003031这时一件有意义的事,向你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期】电话采访外交部

  003705萨马兰奇得到礼物后,很高兴,还专门给他回了封信。

  【正文】

  徐大妈在给萨马兰奇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

  【同期】003138读信

  中国人民重礼仪,我用手工一针一线刺绣与福娃结合,赠送给你希望你往你喜欢

  【正文】

  福娃刺绣图不仅仅传递的是徐大妈一家人的奥运情结,更是全中国人民对奥运的期盼,对世界和平和友谊的祝福。

 

来源:北京台报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