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白血病女孩自制绣品拍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年仅14岁的女孩姜文翩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但是性格开朗的她,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自学制作十字绣。为了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去年10月,在江苏省红十字会等单位的帮助下,江苏省拍卖总行为她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公益拍卖会,得到30多万的捐款。经过中大医院血液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姜文翩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获得了成功。昨天,恢复健康的姜文翩从中大医院康复出院。

14岁遭遇白血病

昨天,在中大医院,记者见到了16岁的文翩,戴着帽子,戴着口罩,看起来气色不错。她说,她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回去再休息一段时间就可以上学了。

说到自己刚刚得病的那段时间,文翩的妈妈说,那段时间真的是灰暗的日子,那年,文翩才14岁。1991年出生的姜文翩来自宜兴,是一名初一学生。2005年3月8日,感到全身乏力的姜文翩,到苏州医院进行检查,诊断书上赫然写着: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噩耗如同晴天霹雳,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姜家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

在苏州一年多的治疗过程中,先后花去医疗费用近30万元,姜家为此还欠下了不少的债务。

拍卖自制绣品筹钱治病

“才开始,我在医院里无聊,我就学起了十字绣,那个时候很流行。”文翩是个聪颖好学且十分懂事的女孩,“我一接触十字绣,兴趣就来了,别人说我绣出来的十字绣非常漂亮。”

去年7月,姜文翩在接受一次大化疗时差点出现意外,这让小文翩的父母亲着实吓了一跳。医生告诉他们,只有尽快考虑进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才有可能最终挽救文翩的生命。可怜的小文翩还不知道,自己面临生死考验,她每天还在绣她的十字绣。当地红十字会来看她,发现她的十字绣非常漂亮,于是,在江苏省红十字会牵线搭桥下,去年10月给她举行了公益拍卖活动。

江苏省拍卖总行将小文翩制作的20多幅十字绣拍卖所得1.15万元全部捐给了姜文翩,用于移植手术。这次特殊的拍卖会虽然募集的资金不多,但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小文翩自强不息的事迹迅速传遍了江苏大地,很快募集到了30多万元救命钱。

“再刺绣,送给帮我的人”

2006年12月12日,小文翩住进中大医院血液科病房。经过高分辨配型检查,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名28岁的青年男性最终与小文翩配型完全吻合。12月19日,文翩进入中大医院层流病房为移植手术做准备。12月28日,来自河北的“救命血”送抵中大医院,并成功移植进入小文翩的体内,13天后造血功能开始恢复,41天后姜文翩走出了层流病房无菌舱,在她移植后的第100天,姜文翩顺利康复出院了。

昨天,文翩在出院前将她在无菌舱里给中大医院血液科丁家华副主任医师绣的十字绣“礼物”送给了丁家华。文翩说,明年,她肯定会去看看那位好心的大哥哥。另外,她要让妈妈学习刺绣,然后将刺绣送给每一个帮助过他们的人。

爱心战胜病魔

姜文翩(右一)向南京中大医院医生赠送自己住院治疗期间绣出的十字绣作品

爱心战胜病魔

南京中大医院的医护人员欢送姜文翩(中)出院

爱心战胜病魔

南京中大医院的医护人员欢送姜文翩(右)出院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