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丰台青年筹办农民足球俱乐部 顺义农妇十字绣临摹名人画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丰台区卢沟桥乡小屯村农民张志刚和其他村民自筹资金20万元,成立本市第一个农民足球俱乐部,有40多支业余足球队加盟。
  35岁的张志刚从小酷爱足球运动,从学校毕业回村劳动后,经常与附近村里的足球爱好者切磋球技,只要区乡有联赛,就准保少不了他的身影,他和队友们还参加了北京市乙级联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痴迷足球,使他萌生了创办一家足球俱乐部的梦想,但苦于农事、资金和受场地限制一直没有实现。
  近年,小屯村的产业结构进行了调整,绝大部分菜田经过植树造林形成了绿地,张志刚和几位足球发烧友合计,打算利用村里的绿地足球场办一家俱乐部,既可以圆足球梦,还在体育产业里实现了再就业。于是张志刚自出资金和几个昔日绿茵场上的"铁哥们"在丰台区注册了"盛世群英足球俱乐部",并得到了丰台区体育局的支持。现在,张志刚的足球俱乐部经常组织附近的球队一起比赛,甚至连"老外"的球队都慕名而来踢比赛。RJ218又讯(通讯员佟海剑马志勇)《八骏图》、《红梅喜鹊图》、《难得糊涂》……一幅幅名家的传世佳作化作手工精美的十字绣挂在顺义区天竺镇岗山村农妇孟宪红的家中,十分醒目。
  "这些都是我自己绣的。"44岁的孟宪红一脸骄傲,因为喜欢名人字画,她已将徐悲鸿、郑板桥等名家字画变为一针一线、十字交叉的绣品,别有一番韵味。
  孟宪红因为偶然在市场上发现十字绣作品,一下着了迷,上手几个月就绣了七八幅作品。慢慢的,以前的牌友都成了绣友,闲时切磋绣技,怡情养性,绣出来的作品送朋友、送家人。孟宪红给儿子绣的法拉利跑车就很受儿子喜爱。"一次我在外面装裱《百福图》,当场就被人用600元买走了。"在孟宪红的带动下,现在村里有十多人玩起十字绣。十字绣需要耐心,生活也是这个道理。一针一线,一步一个脚印,只要踏踏实实地付出,总会有收获美好回报的一天。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