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绣皇后”绣出《桃花扇》百万戏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将于6月25日在文化宫影剧院上演的新版昆曲《桃花扇》,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之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服装制作相当豪华,所有演员的戏服都是由著名的“苏绣皇后”姚建萍带领上千绣娘手工制作完成,耗资百万。

  该服装的设计师是凭《荆轲刺秦王》获戛纳国际电影节大奖的著名服装设计师莫小敏。莫小敏介绍,《桃花扇》的服饰风格十分典雅,李香君的戏服为粉色系,侯朝宗则是灰色系,同时,服装的色彩随着主人公命运的变化将由明艳趋于素洁,展现了传统戏曲的特点。“苏绣皇后”姚建萍告诉记者,往常戏服的制作周期是半年,但这次仅用了两个多月,考虑到舞台视觉效果,她大胆给戏服配以灰色的枝叶,衬托出雅致的整体氛围。

  据介绍,全剧近60名演员穿着的200多套戏服,主要是依靠遍布于刺绣之乡苏州镇湖的上千绣娘完成。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年纪最大的已84岁。老人穿针引线恰如行云流水,令人称奇的是,她每天竟能绣14个小时。
来源:重庆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