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女教师迷恋中国绣牡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刺绣作品都是出自俄罗斯的斯维特兰娜女士之手。斯维特兰娜女士在中国工作已6个年头。她告诉记者,从小她就听说中国的刺绣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在中国生活的这6年中,她爱上了中国这片土地,爱上了中国纯朴的人们,也爱上了中国的刺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大学斯维特兰娜老师的宿舍。“我很爱中国,更喜欢交中国的朋友,你们能来我太高兴了。”斯维特兰娜向记者讲述了她和中国的情缘。斯维特兰娜居住在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1949年,我的父亲曾经作为随军的医生来到了中国,他在中国生活了一年多,那时候我的父亲不仅救治了俄罗斯士兵,还帮助了很多中国的老人和孩子。我父亲非常热爱中国,他常和我们说中国有多好,中国人多么善良。”也正是这个原因,她从小就喜欢上了中国。

    1997年,斯维特兰娜在家里收拾卫生时,看到了一张很破旧的报纸。“上面有一个关于中国的知识问答,我全部答上来了,随后把那张报纸邮到了报社。”斯维特兰娜根本就没有想到,几天后报纸公布结果时她竟获得了第一名,奖品是中国10日游。几天后,斯维特兰娜来到了北京,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她对中国的渴望更加强烈了。

    6年前,斯维特兰娜的女儿终于考上了大学,她也马上轻松了下来,她选择了来到中国工作。“我喜欢中国的一切。”斯维特兰娜说,她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中国的刺绣远近闻名,但是她始终没有亲眼见识到。来到中国后,她马上跑到商店看那些刺绣的布料和作品。她也开始买来自己学习刺绣。“刚开始学起来确实很难,因为需要很认真,所以说不上哪一针就绣歪了。”斯维特兰娜说,因为小时候自己学过一点刺绣,慢慢地熟练起来,现在她的牡丹刺绣很拿手。

    打开柜子,里面的刺绣作品琳琅满目。风景山水、小桥流水、百花争艳……所有的作品都是她亲手刺绣的。斯维特兰娜拿出自己的手工盒,里面各种颜色的线、针一应俱全。拿起那件孔雀开屏的刺绣作品,斯维特兰娜告诉记者,这件作品她足足绣了4个月。“每一件作品都是我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它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斯维特兰娜说,她很快就要回国休假了,她会把这些作品带回家里去。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