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出女儿美丽心情十字绣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制作并不难。

 

  6万元入市半年后月入可达1.5万元

  绣出女儿美丽心情

  十字绣坊

  文/ 记者上官建庆 图/何波

  

  “娉婷闺中女,巧手绣鸳鸯,” 中国传统的翩翩绣女,曾令多少人心驰神往。曾经一度销声匿迹的“绣女”,重新再现于佛山的大街小巷,只是现代“绣女”们已不再拘泥于年轻女子,下至6岁孩童,上至70岁的阿婆,都可以飞针走线穿花绣珠,甚至连一些五大三粗的年轻帅小伙,也乐意拿起绣花针,为自己心仪的女孩,绣上一份深情礼物。

  开店启示:

  绣花可释放压力

  在东方广场一家十字绣纺里,几个年轻女孩正围着一位年长的阿姨学刺绣。阿姨说十字刺绣并不难,只要有细心、耐心和恒心,不会画画的人也照样能绣出“画”来。记者也尝试着拿起绣花针学习,十字绣针法果然简单,常用针法只有两种,分别为十字针法与1/2针法,几分钟就可以学会,但要真正绣出一幅画,没有十天半个月也不行,因此,阿姨说绣花难的不在学,而在于坚持,在于用心去绣。

  刺绣不仅好玩,还可以释放压力缓解心情。老板娘说不少女白领之所以喜欢刺绣,也是把刺绣当成了一种宣泄与减压的方式。

  投资:

  半年后生意才有起色

  今年,在东方广场、南海广场等有不少十字绣坊冒出来。那么,投资开一家十字绣坊,需要多大的投资成本呢?

  现在投资开一间绣坊至少要6万元,老板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说简单装修加上拿货,至少要5万元,月租金3000多元,首期房租连押金至少要1万元左右。

  老板娘说教人刺绣是传承文化,顾客需要有一个了解的过程,急不来,因此前半年几乎都没有什么生意,连维持店面运作都很困难。

  “不过半年后生意就渐渐有了起色,现在店里已积聚了不少回头客,每个月的营业额可以达到1.5万元左右,扣除各项成本后已经略有盈余。”老板娘欣慰地说。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