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八旬老太绣香包 针线之中蕴藏养生之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精美别致的手工香包

杨老太太绣的香包

 

     6月19日是端午节,除了包粽子、插艾草、抹雄黄,赛龙舟这些传统纪念方式之外,自然还少不了挂香包。今天的《阳光故事》,我们就给您介绍一位喜爱做香包的能人-----西安市80岁的杨惠兰老太太,她精神矍铄眼不花,穿针引线是一绝,做出的香包更是迷人眼。

    七彩绣球、足下生辉、双龙戏珠还有十二生肖,这些可都是杨惠兰老太太的得意之作。不过,得意的作品可不只这些,您看这床上摆的,屋里挂的,各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要说杨老太做香包,少说也有十几个年头,经手的香包不下万件,全是因为自己的爱好。

    杨惠兰老太太:“年龄大了要有个事干,不能没事干,0521我就喜欢这,我喜欢这就能做好。”

    每年临近端午节,都是杨老太最忙的时候。远近的朋友邻居都会不约而同问她要香包。老太太说,今年有一个日本朋友一次就从她这里买走200多个。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呢?因为这些可都是杨老太一针一线亲手纳出的纯手工制品。简单点的要一个来小时,而像这种比较复杂的绣球,从打底到定型再到最后的缝制,少说也要小半天工夫。可爱的造型、精细的做工、美好的寓意,都让一个个香包成了一件件艺术品。但您可别以为做香包就是个针线活,十几年下来,杨老太也没少琢磨。

    杨惠兰老太太:“头一年想做蛇做不出来,因为布是软的没办法做,第二年想了想,弄了点铁丝,把棉花缠在铁丝上面,跟做模型一样,下来拿布一裹,就做成了。1047这个扇子就根据这个布上面的花型,我看这个布上图案能做什么,就拿在手上看,看看我就觉得拿这做个扇子吧。”“这葡萄也是我想象的,我有一块紫布,我说这紫不做啥呢,哎,我做个葡萄,还看着怪好的,高兴。”

    而对于杨老太来说,做香包不但愉悦了自己的心情,这一针一线里还蕴藏着她的养生之道。

    杨惠兰老太太:“原来可瘦,自打做香包了以后,我每天感到可开心,做一个香包拿起来看很好看,自己心里感到高兴,一高兴心情就好了就比过去胖了。”

    杨老太儿子李勇说:“我母亲以前眼花,光眼镜儿女就给配了好几副,这几年做香包以后眼不花了,我们都没有想到。80岁的人了,只要她精神愉快,身体健康我们做儿女的都很高兴,所以香包只要他喜欢就做。”

来源:西部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