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15位大娘绣福娃迎奥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4日电:昨天上午,和平区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的15位古稀老人展示了她们亲自绣制的“迎奥运、绣福娃、庆胜利”作品,引来小区里众多居民前来观赏。

  这件绣品以奥运福娃作为主要内容,五个福娃与奥运五环相互辉映,绣品上方绣有“迎奥运、绣福娃、庆胜利”字样,下方分别用五种不同的颜色绣着“北京欢迎你”字样,绣品两边是“中国奥委会惠存”和“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居民敬赠”字样,表达了老人们喜迎奥运之情。

  据了解,参与绣制福娃作品的15位老人起初商量着想为迎奥运做点儿事,萌生了绣制福娃作品的想法。79岁的江慧英老人说:“在绣制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一般绣制品需要的布料和针线都不能用,我们寻找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合适的布料和针线,而且,由于是布料,很多裱框店都不能装裱,我们找了很多家店才找到能给绣品裱框的店。这件作品我们整整用时48天才完成。”

  现在,老人们想把这件作品敬赠中国奥委会,作为普通市民为奥运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