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九旬“红嫂”亲绣鞋垫表拥军情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八一”前夕,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珠宝庄村91岁的红嫂范桂君老大娘把昼夜加班赶制的近百双鞋垫包装起来,准备由妇联转送到部队子弟兵,表达她的拥军情怀。

  范桂君因家境贫寒,自小送给人家当童养媳。194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她积极投入到拥军支前工作中,带领妇女们做军鞋、送军粮、护送伤员。她曾冒着生命危险,在敌人的刺刀下救出了八路军伤病员,又抚养过八路军的孩子,和子弟兵结下了深厚感情,视他们为亲人。建国后,她多年担任村领导职务,为山村的发展尽心尽力。解放后,范桂君把对军队的爱倾注到伤残军人身上。对于他们,范桂君就象对待自己的亲属一样,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顾。她在村里专门成立了拥军优属服务组,为烈军属解决实际困难。退休后仍处处关心别人的忧乐冷暖。她组织了20多名妇女成立了“红娘组”,专门为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牵线搭桥找对象,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范桂君还担任了村小学和乡中学的校外辅导员,村“家教”小组组长,并且是村里有名的调解能手,许多濒临破裂的家庭,在她的调解下重归于好。在新时期,她又带头绣制鞋垫拥军,每年的“八一”节,为部队送鞋垫成为她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虽然年事已高,应该在家享点清福,她却说啥也闲不住,不顾年老体弱,仍然每天戴着老花镜,坚持纳拥军鞋垫。这一针一线精心绣制的鞋垫,寄托着她对祖国和平、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心愿,更传递着军民一家人的鱼水情深。在她的带动下,多年来,全镇累计为部队寄送鞋垫2万余双。在范桂君的影响带动下,做文明事,做文明人,在珠宝庄村已蔚然成风,这个有1460口人的大村,40多年来没有发生一例刑事案件,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也走在全县的前列,连年被县里评为“拥军优属先进集体”,范桂君本人曾光荣地出席了“山东省优秀妇女代表大会”,并被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军区政治部、山东省民政厅授予“山东红嫂”和“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范桂君家还被国家妇联授予“全国美好家庭”光荣称号。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