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七旬老太太迎奥运 巧手绣出十二生肖吉祥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五颜六色的丝线,在72岁老人尚素云的手下,交织成黄中带黑的大老虎、洁白可爱的小绵羊……十二生肖吉祥图跃然布上,一个比一个俏。

  尚素云老人家住淮河路耿河小区,在一块1米长、60多厘米宽的黄色缎子布上,她一针一线绣的十二生肖惟妙惟肖,每个生肖都配有两种古文名称,周围还有圆形或莲花的背景,吉祥味儿十足(如图)。

  老人说自己从小喜欢绣东西,想绣点儿东西喜迎奥运,最终选定和老百姓的生活贴近的十二生肖。为使绣出的生肖更美观生动,她特意前往开封花200多元买来丝线。20多种颜色,每绣一个,都要为选线配色颇费脑筋,当中还“狠心”拆线返工好多次……

  老人说,今年2月开工后,她每天都要腾出半天时间绣生肖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