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小巷深处有“绣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娘魏招凤老太太
绣娘魏招凤老太太

  在省城汤家园巷30号的深处小巷子,住着一位年近90岁的魏招凤老太太。她眼不花耳不聋,生活乐观,还能做得一手好绣活儿,人称“绣娘”。日前,记者目睹了老太太的绣活儿。

  据邻居介绍,魏老太太天晴时都会搬一张小板凳坐在门口,脚边放一只小巧的塑料袋,里面盛着针线包和各种花布。只见她悠悠地拉长手中的丝线,五彩的丝线在指缝间无声地流淌,变成金灿灿的鱼儿,变成怒放的鲜花……

  老太太做的绣品主要是花扇,件件精美,这些都是利用废弃的笔杆和旧布料制作而成,不计其数的花扇全部拿来馈赠给邻居,自己只保留一些样品。有人劝她将绣品出售,老太太却总是笑着摇摇头称,自己无非是绣着玩的,闲着也是闲着。

来源:大江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