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花新绣法--彩珠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李富秀正在进行彩珠绣



 小小的珠子,通过一双巧手就可以变成手链、项链或者小花篮。石家庄市建明小区的李富秀更是独具匠心,她用各色小珠子绣出一幅幅秀美的图画。

    一双绣花鞋勾起灵感

    李富秀今年42岁,在一家纺织厂上班,自幼喜欢刺绣。每每看到美丽的图案,她都会描摹下来,然后一针一线地刺绣到枕头上、被子上……
    两年前的一天晚饭后,李富秀和家里人一起看电视,电视中的一双绣花鞋吸引了她。“那双鞋除了绣了花外,还用珠子绣了漂亮的图案,电视里介绍,要好几万块钱。”李富秀回忆说,电视里还介绍,鞋帮上用彩珠绣的图案,是整双鞋的点睛之处。

    “我想我是不是也能用彩珠绣出图案来呢?”第二天,李富秀就去市场买彩线、彩珠。材料有了,她向周围的亲戚朋友打听、上网查找有这门手艺的人,但没找到。于是,就自己琢磨开了。

    最大的彩珠绣一米高

    很多事情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单说为了能买到各种各样的珠子,李富秀就跑了不知道多少地方。“石家庄那些卖服装辅料的地方全都去过了。”

    她先在布上描出图形,然后用珠子顺着图样绣出图案。除了珠子大小要与图样大小完全吻合外,颜色搭配上也得合理。将大大小小的珠子紧密排列在一起,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大的穿到线上,往图样上缝的时候还容易摁得住,小的根本摁不住,乱跑。珠子跑了,针就扎到手上了。”李富秀的手指上面现在还有不少针眼。

    李富秀绣出的图案活灵活现,小动物栩栩如生。她说,即便是简单点的、直径在10厘米左右的小图案,也得绣上大半天。她用彩珠绣出的图案有人物,也有山水风景。最大的一幅画高度约有1米,宽约0.5米。

    作品得到专家认可

    河北省民间艺术家展演团团长刘志斌说,彩珠绣是在刺绣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手工艺,这种作品比传统的刺绣作品更具有立体感,而且珠子不褪色,可以很好地保持图案的颜色。石家庄地区会做彩珠绣的人不多,李富秀的作品精致、逼真,应属艺术品。

    李富秀介绍,她曾将一些作品拿到夜市上,好多人都挺感兴趣。邻居也都夸她做得好,有的跟她要作品,有的跟她学。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